编办概况

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相关表格指标解释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6-11 】 【选择字号:

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相关表格指标解释

 

表一指标说明

 

一、事业机构数,涉及正县、副县、正科、副科、股级五个指标,指的是县委、政府及编制部门在三定规定、机构设立批复文件规定的机构级别。主管部门填写时填写全部下属事业单位数,如某局共有5个下属事业单位,正科1个,副科2个,股级2个,在小计栏填写5。没有定级别的如中小学校,均填写在股级栏。

二、领导职数,涉及正县、副县、科级三个指标,指的是县委、政府及编制部门在三定规定、机构编制批复文件中核定的领导职数级别。

三、事业编制数,涉及三个指标,指的是县委、政府及编制部门在三定规定、机构编制批复文件中核定的累计编制数。财政拨款即为全额拨款。

四、实有人员,涉及三个指标,指的是现在实有人员数,以目前在职人员工资花名册为主比对填写。

五、承担任务情况,涉及承担行政职能或行政执法任务机构数、承担公益服务机构数(分公益一类、公益二类)、从事生产经营开发机构数,以礼县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目录为主,对所属事业单位从职责、任务、职能等方面进行分类后的情况。

 

表二指标说明

 

单位规格:即事业单位级别,如正科、副科、股级等。

人员编制数:即编制部门核定编制累计数。

实有在职人数:目前在职的所有人员数。

内设机构:规格即内设机构规格,如正科、副科、股级。数量,即内设机构数。领导职数,即事业单位本级及内设机构领导职数之和。名称,即事业单位内设机构名称。

经费来源:涉及三个指标,即财政拨款、差额补贴比例、其他,财政拨款为全额拨款情况,填定“是”;差额补贴比例为差额事业单位情况,填写“是”并注明差额比例;其他,为自经费自理事业单位情况,填写“是”。

下属事业单位,涉及规格数量,名称两个指标,规格、数量栏填写“正科级x个,副科级x个,股级x个,共x个”;名称,分别填写本级事业单位下属的所有事业单位全称。

批准参照公务员文件:指市一级相关部门批准的参公文件号。

法人登记证号:指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进行登记后,颁发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号。

 

表三指标说明

表三为已经转为企业后撤销的事业单位表,我县基本不涉及,只有县文体局需要填写礼县剧团的相关情况。

 

表四指标说明

一、承担行政职能或行政执法任务及发行情况,本栏由确定为行政类的事业单位填写,主要填写其承担的行政职能及执法任务,以及在实施工作中对行政职能履行情况。

二、承担行政职能或行政执法任务的依据,本栏由确定为行政类的事业单位填写,主要填写国家法律、国务院颁布的行政法规、全国人大党委会发布的法律解释或以党中央、国务员名义印发的文件规定,需注明文件批向的条款、内容、文号以及相关文件复印件。

三、从事公益服务的职责及依据,本栏由确定为公益类(包括公益一类、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填写,主要填写单位公益服务的职责及依据,内容以县委、政府三定及机构编制部门批准的职为主,也可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确定的业务范围为主。

四、近五年来从事生产经营开发的情况,本栏由确定为生产经营类的事业单位填写,主要填写近五年来生产经营开发的情况。

表五指标说明

一、单位名称,填写县委、政府及编制部门在三定规定、机构设立批复文件中的单位全称。

二、主管部门,填写一级局的单位全称。

三、机构规格,填写副县、正科、副科、股级。

四、经费形式,填写财政拨款、差额补贴、经费自理。

五、人员编制数、实有人数、领导职数的填写与上述表指标相对应。

六、申请、审批意见必须由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礼县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