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礼县召开“四张清单一张网”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6-18 】 【选择字号:

今天上午九时,礼县“四张清单一张网”建设工作会议在秦都大酒店平房会议室举行,县政府副县长刘忠福,纪检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韩振甲,发改局局长陈勇,组织部副部长、县编办主任袁,物价局局长李林,县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和业务主办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忠福主持。

 

四张清单一张网是指建立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清单、收费项目清单,推进政务服务网建设。推进四张清单一张网建设是适应全面深化改革新形势,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刘忠福同志对全面贯彻落实我县四张清单一张网建设工作进行了科学合理的安排部署。刘忠福同志强调,县政府各部门及相关单位一定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四张清单一张网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要求和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抓好这项工作,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法治政府、廉洁政府、服务政府建设,不断提高政府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

 ?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编办主任袁赟同志就我县权责清单的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袁赟同志强调,按照省市精神,县政府各部门及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谁行使、谁清理的要求,坚持职权法定、权责一致、简政放权、便民高效、公开透明的原则,严格按照自查清理、集中审核和公布实施三个阶段,认真开展行政权力和责任清单制定工作。省政府各部门权责清单已在甘肃机构编制网和甘肃政务服务网上向社会公布,要求各县市区政府要在10月底前完成权责清单的公布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参照省政府各部门权责清单并紧抓时间节点,按步骤、按要求做好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制定工作。

会上,县物价局局长李林同志就我县收费项目清单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会后,财政局何煜同志、县编办刘利民同志分别为参会的业务人员进行了培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