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浙江金华市编办出台机构编制工作考核意见

【来源:浙江金华市编办 | 发布日期:2013-06-03 】 【选择字号:

为认真贯彻执行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促进县(市、区)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浙江金华市编办制订出台了《关于对各县(市、区)2013年机构编制工作实施目标管理考核和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对考核对象、考核办法及奖惩做出了明确规定,为促进全年工作目标的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 

《意见》围绕《2013年金华市机构编制工作要点》,将考核内容分为制度建设、行政体制改革、机构编制管理、执行机构编制纪律等4大类,并细化为16个工作小项,共计100分。根据每项工作的重要程度、实施难度以及工作量的大小等因素,合理确定了考核分值和计分标准,实行量化打分,确保了考核工作的客观公正。 

考核采用倒扣分制,狠抓任务落实。《意见》规定,金华市编办采取根据各县(市、区)编办自查自评情况结合组织抽查的形式,并评定四个等次。对未能按时按质完成的某项工作,根据所占分值的大小予以扣分,以此来倒逼任务落实。 

                                                           编辑:张予晗